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地合作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地合作处
 首页  机构设置  产业学院  政策法规  合作项目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转发《教育部高校... 12-07
关于组织我校2021届毕... 11-19
校企合作工作流程 10-06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项目>>正文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与京东河南分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

2020年11月16日 16:58  审核人:  责任编辑:徐哲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与京东河南分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

深化产教融合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性举措。近年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积极与京东河南省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双方采取共建“实训、实习、就业基地”,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等合作方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使物流管理专业在产教融合中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2016年5月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与河南京邦达供应链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图1: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合作主要聚焦在以下方面:

(1)企业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

企业和学校在人才培养和培训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践教学环节进行设计,根据企业真实工作岗位需要具备的职业技能来设计实践教学内容,安排学生到企业进行调研和参观,加深对专业理论知识与岗位技能的理解。

(2)校内专业实践

校内专业实践主要地点为物流管理专业校内实验室,该实验室能够较好地满足学生的专业认识实训、专项技能训练、综合技能实训及对外物流服务活动。校内实训基地是模拟企业真实工作环境所建立的,结合企业真实工作项目和工作流程开展校内实训,为企业储备专业人才。

(3)教学实习、工学结合

校外实训主要集中在京东分公司实践基地。根据学生实习期的内容和项目、课题给予适当的安排,并委派担任主管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教学指导,对实习学生的实习成绩进行全面的评价和考核,以保证学生顺利的完成实习教学内容,为毕业后服务于企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2:2019年商学院老师看望实习学生) (图3:2018年商学院老师看望实习学生)

(4)挂职锻炼,培养双师型教师

基于深化院校办学特色、促进教职工掌握教学实际运用能力和企业生产技术的政策需要,物流管理专业目前2位教师在企业挂职锻炼。教师以脱产方式赴企业,在相应专业岗位上进行等同于企业正式职工的工作。该合作项目有助于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

(图4:京东校企合作交流会)

2020年7月,双方共建的实习基地获得河南省教育厅正式批示,基地名称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新文科专业实习基地,是河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的第一批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上一条: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 培养升达优秀“体育人” 体育学院 下一条:聚焦数字经济 打造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

关闭

友情链接test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