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地合作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地合作处
 首页  机构设置  产业学院  政策法规  合作项目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转发《教育部高校... 12-07
关于组织我校2021届毕... 11-19
校企合作工作流程 10-06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项目>>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校企合作项目介绍

2020年11月16日 16:57  审核人:  责任编辑:徐哲

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校企合作项目介绍

河南紫牛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河南福临门置业有限公司,目前是一家集小镇运营、地产开发、园林建设、代理销售、股权投资管理、物业管理、建筑施工、等多领域为一体的大型多元化集团公司。该集团2016年5月与我院达成校企合作关系,集团董事长李响先生为我校优秀校友,一直以来非常支持母校发展及人才培养工作。目前该公司有七个正在运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住宅、商业、特色小镇、文旅小镇的开发),可提供人事部、行政部、工程中心、设计中心、集采中心、品牌设计部、案场销售部、成本中心、项目土建工程部和财务处等多个部门的近60个岗位,提供《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设计》、《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项目招投标》、《工程项目投资与融资》、《工程资料管理》、《建筑工程概预算》、《安装工程概预算》及《BIM应用技术》等20余种专业课程实践,同时直接对接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建筑学、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技术等多个专业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定岗实习和毕业设计,促使更好理论联系实际,掌握行业前沿的技术和创新创业思维,从而实现全过程应用型人才培养。该公司目前在郑州已建设有星火众创项目,可供学生进行职前技能培训,提供创业交流会、创业创新体验活动,为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近年来,校企双方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设计与施工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集团专门成立了指导教师队伍,近三年,先后协助我院组织了300余名学生前往集团项目开展认知实践、生产实习和定岗实习活动。同时为促进我院人才能力培养,紫牛集团先后赞助我院开展5届“李响杯”建筑模型大赛活动,累计参赛队伍超过200支,参赛学生一千余人,目前已成为我院传统赛事。因作品质量较高,近几年大赛也先后邀请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黄河科技大学、郑州工业应用学院等多所兄弟院校队伍前来参赛,初步形成一定社会影响力。在支持学院竞赛活动之余,河南紫牛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还协助学院培养优秀师生团队,先后组织300余人前往集团下属项目部门进行现场教学培训。通过校企双方培养,我院建筑模型代表队在全国各级比赛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生专业水平得到很大提升。

2020年5月我院和河南紫牛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最终被认定为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上一条:聚焦数字经济 打造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 下一条:基础部产教融合成果

关闭

友情链接test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