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地合作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地合作处
 首页  机构设置  产业学院  政策法规  合作项目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转发《教育部高校... 12-07
关于组织我校2021届毕... 11-19
校企合作工作流程 10-06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项目>>正文

升达鼎德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2020年11月17日 08:29  审核人:  责任编辑:徐哲

升达鼎德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文法学院校企合作优秀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意见,文法学院与河南鼎德律师事务所于2018年3月合作共建了升达鼎德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中心由文法学院院长和鼎德律师事务所主任共同负责,成员由文法学院骨干教师和鼎德律师事务所骨干律师团队组成。中心办公室设在升达综合实训大楼A611。

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本着互相协作,各施所长,互补所需的精神,加强校企双向交流,全面开展校企合作,中心已经成为法学专业知识产权培养特色的重要载体,取得了喜人的成就。

一、专业研究。

1.中心每学期知识产权专业学术沙龙,由鼎德律师事务所指派具有较强实践经验和理论素养的律师和法务人员来中心与学院师生进行专题学术交流。目前中心刘阳主任和田妍妍副教授已经为师生做过两场大型专业报告会。

2.中心致力于知识产权领域的学术与实践工作,已于2020年获郑州版权局批准挂牌建设升达版权纠纷调解中心。

3.中心每年在法学专业教师中开展一项知识产权方向横向应用型课题研究。

二、师资共享

1.中心刘阳主任受聘文法学院兼职教授,为本科生讲授律师事务所创办、律师事务所管理等双创课程。

2.教师挂职锻炼,目前法学专业已有3名教师在鼎德律师事务所任兼职律师,极大地促进了双师型教师的成长。

3.中心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双师型人才,目前已有近70%的成员考核通过,成为郑州市版权协会版权纠纷调解员。

三、应用型人才培养

1.中心骨干律师于2019年受聘法学专业,作为2019级本科生的校外导师,全程指导学生四年的实习、实训活动。

2.中心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由律师和校内导师组成双导师制共同负责毕业生论文工作。

3.文法学院优先支持中心指导专业学生参加各级专业竞赛。田妍妍副教授指导的学生参加2018年度“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

未来,中心将继续扩大影响力,对接实践教学需要,扩宽人才培养路径,计划研发校友小程序、导师论坛、诊所式教育,更加深入的开展校企合作,形成具有升达法学特色的校企合作典范。

上一条:云达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河南中跃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观见习

关闭

友情链接test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地合作处